悲风秋瑟

期待私信评论提问和小红心。
叶神本命。

【周叶】深海(2)

难、产、了。

OOC注意。



03

天色已晚,往日早该回到住处的叶修却还没回来。

方锐百无聊赖地望着没有一丝动静的大门,打了个哈欠,张口就是一串垃圾话:“我说老叶今天怎么还没回来,不会是嘲讽过头给人套麻袋了吧?”

路过的陈果往他头上甩了一巴掌:“胡说八道些什么!”

不知是不是听到方锐说的话,厨房里苏沐橙切菜的声音愈发地响了,咚咚咚的杀气十足,简直就像在剁方锐的骨头一样。方锐缩了缩脖子,暗自感慨:苏妹子真是凶啊……

门也咚咚咚地响了起来,方锐吓了一跳,一时间还以为苏沐橙功力大涨剁菜板能剁到门都响起来,得到老板娘一个“爱”的巴掌后才反应过来赶紧去开门。

“叶修你可算是回来了……”方锐打开门,看到叶修背着一个男的站在门前,那个男人还只裹了一件叶修的外套,下面什么也没穿!

“砰!”

方锐木着脸关上门,一边自我欺骗“哈哈哈老叶怎么可能背了个裸男回来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一边再次打开了门。

叶修背着个裸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方锐表情扭曲了一下,转头就往屋里跑,“夭寿啦!叶修背了个裸男回来啊!”

身后的叶修表示累不爱:“……方锐大大你够了啊。”


04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兴欣狩猎队的诸位成员把客厅挤得满满当当,一双双或好奇或疑惑或八卦或猥琐的眼睛死死盯着窝在沙发上一脸纯良的“裸男”周泽楷,如临大敌。

“叶修哥居然带了个男人回来。”苏沐橙看着安安静静的周泽楷,一双美目盛满好奇,后者回以一个乖巧的笑容,配上那鲛人特有的俊美脸庞,简直无法直视。

“沐沐你怎么了?怎么突然捂住胸口?”陈果担忧道。

“……我感受到有一种东西在我身体里觉醒了。”

苏沐橙直起腰放下手,一脸肃穆,眼神晶亮。“我决定了。”

陈果一脸茫然。

“如果他要成为我的嫂子,我一定会全力支持的!”

陈果的脸上只剩下了卧槽。


05

叶修拎着医疗箱从楼上下来的时候只看见周泽楷团成一团窝在沙发上一副十分委屈的模样,而他的队员们把这只小鲛人团团围住,凶神恶煞。

“意思意思瞄两眼行了,人小周还小,别把人吓着了。”走过去摸了摸周泽楷的头,收获闪亮亮的眼神一枚,叶修蹲下身,细心为他包扎好伤口。

见叶修起身要离开,周泽楷一把揪住他衣袖,却被轻轻挣开。他惊讶地抬头,看到叶修似笑非笑的眼。

叶修笑道:“小周,包也包扎过了,该说说你的目的了吧?或者该叫你……轮回狩猎队队长?”

兴欣队员们的眼神瞬间凌厉起来,周泽楷手足无措,又不知该如何为自己辩白。

“不是……我……”周泽楷有些着急了,他不喜欢叶修看他的眼神,那种疏离而淡漠的眼神,时刻提醒着他不被信任的事实。

而叶修只是笑着,带着惯有的嘲讽,却足够让这个年轻的鲛人恐慌。

不被伴侣信任。

他不信任我。

周泽楷张开嘴,发不出一点声响,他痛苦地看着自己命中注定的伴侣,最终只能低下头,小声道:

“我不会害你。”

鲛人永远不会伤害自己的伴侣。


06

直到最后周泽楷也没能说出些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叶修也没了办法。毕竟他可是那个全由鲛人组成的狩猎队的队长,不仅不能动,还得好好照顾让他养好伤直到他回去自己的狩猎队。

“所以轮回的队长究竟来我们这小地方干嘛啊,总不能是追妻吧。”魏琛叼着根草一脸纳闷,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确是真相了。

叶修眯着眼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送给他一个招牌式的嘲讽笑:“想那么多干嘛,魏琛大大。不知道想得多的人老得快吗,哦我忘了你已经不能更老了。”

魏琛气得立刻就要冲上来打他,听到他下一句话又顿住了身形。

“小周不是说了么,他不会害我。”

“你相信他?”

叶修沉默了一会,轻笑出声:

“知道吗老魏,有种人是不会说谎的。”

“随便你了,反正你是队长。”

魏琛转身走开,留叶修一个人望着天,良久,才缓缓叹出一口气。

“捡了个大麻烦啊……”



鲛人生态小常识01:

鲛人一生只有一个伴侣,在鲛人成年之前就会有感应,他们通常会在成年后身体足够强壮时顺着感应去寻找自己命定的伴侣哟。

小周是例外,他是极个别在成年前就见到了自己伴侣的鲛人。

顺带一提,鲛人的伴侣都是人类,除了伴侣鲛人不会爱上任何人。




好想……坑掉喔。【爬走】

评论(3)
热度(39)

© 悲风秋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