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风秋瑟

期待私信评论提问和小红心。
叶神本命。

【All叶】魔塔第六层

因为卡文卡的很销魂……然后写着写着画风就不对了。

这章包含一叶叶,张叶,楼叶。





魔塔外


“现在,我们可以交流一下情报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平静地直视着叶修略带躲闪的眼。


还是太急了吗?


不着痕迹地瞟一眼坐在叶修身侧冷冷注视着自己的一叶之秋,张新杰开口了:“在那之前,叶队是不是该介绍一下这位,”他顿了顿,声音中似乎带着些莫名的愉悦,“装扮怪异的可疑人士。”


叶修无语。张新杰你一霸图人不认识一叶之秋?唬谁呢。想归想,叶修还是出声介绍了一番:“这个,装扮可疑的怪异人士,咳,就是一叶之秋。”闻言一叶之秋转过头委屈地看他一眼,叶修干笑两声,撇开了头。


“如果是我想的那个一叶之秋的话,这件事就太过匪夷所思了。”张新杰皱起了眉。


“就是你想的那个。”叶修挑眉,低笑,“穿越这件事本身就够匪夷所思了,不是吗。”


“叶神说得对。”楼冠宁插话道。


张新杰像是这才发现楼冠宁也在一样,平静地打了个招呼:“楼队好。”


“大神好。”楼冠宁应道。


随即两个男人都沉默了,沉默中似乎又带着一丝火气,叶修看着他们,觉得他们两人中间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涌动。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荷尔蒙分泌过多即将一见钟情?说不定同时分泌过多的还有肾上腺激素,马上就地扑倒幕天席地……我是不是该带着一叶回避?


“总觉得你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叶修。”张新杰和楼冠宁同时转头盯住了叶修,成功打断某人越开越大的脑洞。


“胡说什么,明明是很严肃很正经的事。”叶修义正言辞,正气凌然地胡说八道,“我可是在研究荷尔蒙,多巴胺和肾上腺素对人体的影响。”


张新杰无语,冷静质疑:“这跟我们现在要讨论的问题有关系吗?”


“没有。”张新杰正要顺理成章地把话题导回正轨,只听叶修话锋一转,“但这关系到我和一叶的身心健康,我可是很认真地在考虑到底要不要……”


“那么我先说吧。”楼冠宁一脸诚恳地打断了叶修的话,直接告诉他他一定不会想知道叶修接下来想说些什么。“我只记得那天是全明星周末,本来活动已经结束了,却临时广播说还有联盟安排的特殊活动。那时候听广播喊座位号我还奇怪了一下,喊到的几乎全部都是联盟选手,未免太巧。”


张新杰点了点头,接道:“打完团队赛回休息室歇了没多久,就被联盟工作人员带到了一间大厅,之后的记忆就消失了。”


一提到正事,叶修也严肃起来,下意识地摩挲着下巴:“确实……我的记忆也只到进入大厅的时候,不过在醒过来之后,一直都有种登上魔塔顶端的念头,但仔细想想,魔塔这个概念也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还附赠诡异的勇者设定。对了,”叶修举了举手中的剧本,“这东西每个人都有吧?我发现它应该是具备自我意识的,简单的来说就是游戏里的GM一样的角色,不遵从它的指示就会被强行控制去完成指令,似乎对我们有着绝对的控制权。”


“回应了一个声音,回过神来就在剑里了。刚开始完全不能动弹,后来慢慢地能够小幅度活动,直到刚才,才能变成人型。”说着,一叶之秋伸手取出了自己的剧本摊开递给叶修,“这是刚刚发现的,上面写的东西也许会有用。”


叶修接过剧本,念道:“迷雾交织的旅途,混沌苍白的回忆,故事开始便没有了退路,笔直前行方为正解。”


“听起来像是一个中二病小孩子写的东西。”楼冠宁评价道。


张新杰不甚赞同地摇头:“也许是给我们的提示。”仔细回想了一遍词句,张新杰微微蹙眉,话语中带上了几分犹疑,“看成谜语的话,未免太浅显。若只当做普通提示,又暗暗指向了一些东西。从另一个角度看,也有可能是对我们的干扰,想迫使我们顺着它的安排走下去,从而达成一些目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从我们这里又能得到什么呢?”叶修唇角微扬,带起一个典型的叶修式嘲讽笑,“不过是一群游戏玩的比较好的宅男,能做到把我们都玩弄于鼓掌之中,大概也瞧不上我们那点东西。”


“这样又回到原点了啊。”楼冠宁叹息。


“也许并没有回到原点。”张新杰若有所思地翻开了自己的剧本,“我的魔镜可以将你从另一个世界召唤回来,真是一面好镜子。”


一叶之秋皱眉:“听起来不像什么好话。”


“也就是说,到后面可能会死吧。”叶修说得轻描淡写,似是浑不在意,“然后在这里复活,重新往上爬。”


“叶修,别胡说。”张新杰的脸色很难看。


“叶神,这个笑话可不好笑。”楼冠宁的脸色也沉下来,一双眼死死盯着叶修 。


“你不会死的。”一叶之秋紧紧抓住叶修的手,叶修看着他,笑了笑转开了话题:“‘迷雾交织的旅途’和‘混沌苍白的回忆’可能是重要的提示,不过我们现在的线索太少,还不能明白这两句真正的意思,这样看来,只能‘笔直前行’了。”


叶修起身,带着一叶之秋走向魔塔入口,步伐散漫却坚定。


“就交给我吧。”


评论(5)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风秋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