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风秋瑟

期待私信评论提问和小红心。
叶神本命。

【All叶】魔塔第一层

从手机游戏魔塔得到的灵感=v=

很多地方都是游戏自身的设计啦,不过我稍微改动了一点=v=

依然渣文笔,流水账, 食用小心=w=





和缓的清风,温暖的阳光,身下的草地柔软而湿润,带着泥土的清香。

叶修睁开眼,一脸的生无可恋。

“居然不是做梦……穿越什么的,哥才不想要啊。”

慢慢吞吞地从地上爬起,叶修拍了拍身上的草屑,深吸一口气然后满脸不忍地回过头看向站在魔塔前的某位……姑且叫王子的生物。

“被叶神这么说还真有点难过呢。”楼冠宁好脾气地笑笑,指了指城堡,“所以叶神是决定顺着这个奇怪的剧本开始拯救……咳,被白马王子抓走做……未婚妻的王子们了吗?”

“是啊。不这样貌似就回不去啊。”叶修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笑道。

看着叶修慢慢走向魔塔入口,楼冠宁握紧了拳,在擦身而过的瞬间小声道:“叶修……小心。”

叶修只是挥了挥手,便头也不回地踏入了魔塔。



进入魔塔,周边的氛围顿时改变,森森的阴气激得叶修打了个寒颤。

“嘶……这白马王子还真是,病得不轻?关未婚妻还找这么个阴森森的地,也不怕婚姻不和谐?”

叶修一边嘟囔着一边仔细观察起魔塔第一层的地形,地方不大,被墙分割出两个有门房间和一个没门的房间,房门一蓝一黄,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寓意。蓝门左侧还站了个披着斗篷的怪人,叶修谨慎考虑了一下,决定先去调查一下那扇蓝门。当然,要离那怪人远远的……

“你好我是神秘人Kira~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来找我帮忙哟~”

还没靠近蓝门,那斗篷怪人就直直冲了上来一把揪住叶修的双手,一边扭扭捏捏地说话一边还笑得一!脸!荡!漾!

叶修表示他快要内伤了。

“讨厌干嘛一副这样的表情啦~人家是来帮你的啦~”神秘人撅着嘴抓着叶修的手左右摇晃,“我告诉你哦~相同颜色的钥匙呢~可以打开相同颜色的门哦~想要救出白雪王子~就要拿到蓝钥匙哦~”

叶修整个人都有点不好了,一边努力挣脱娘炮神秘人的魔爪一边随口敷衍:“好好好哥知道了,暴雪王子是吧,马上去救马上去救。”

“讨厌是白雪王子啦~那可是隔壁王国的王子白雪王子张新杰哦~他有着乌黑的头发~血一样鲜红的嘴唇~英俊得……”

趁神秘娘炮花痴的时候,叶修赶紧挣开迅速溜进没门的隔间,谁知刚进门还没来得及松口气,一杆长矛已经送到了喉前。

“……壮士,有话好说。”叶·战五渣·修举起了双手以示投降。

壮士毫不领情:“要想从这里过去,先打败我!”

叶修:“……我不过去了成吗。”开什么玩笑,哥哪里打得过这种肌肉壮汉!

“啪嗒。”

正在局面僵持之际,剧本从天而降砸到叶修脑门上,狠刷了一把存在感。

“……壮士你等等我看一看攻略。”小心翼翼地推开守卫的长矛,叶修抹了把头上的冷汗赶紧捡起地上的剧本翻看起来。只见原本只写了“拯救王子们,打倒白马王子”的剧本上多了几行字:

遇到守卫的时候,请全力打倒他哟^^

叶修怒摔,这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区别!

剧本抖了抖,又显出一行字来:

当前技能为嘲讽,威力150,请勇者打倒守卫继续前进……

嘲讽?

叶修笑了,抬头看向壮汉守卫的眼神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守卫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我说这位壮士,看你这面相,啧啧,简直标准注孤生脸啊!再过几年就该成为法圣了吧?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你还跑出来,这不是吓人么。吓到妹子你要怎么赔人姑娘?这精神攻击真是绝了!还是赶紧……”

叶修还没说完,守卫已经哭着丢下长矛泪奔而去,地板都被踩得咚咚咚地响。

叶修深表遗憾:“唉,这心理素质不行啊,哥还没说完呢。”

“看了这剧本还是有点用,带着吧。”弯腰捡起剧本,叶修“咦”了一声,指尖勾起一个钱袋,“还真跟RPG游戏似的,打个怪爆点钱?难不成哥还能升级么。”

剧本抖了抖,又显出几行字:

勇者:叶修

等级:1

经验值:3/9

体力值:200

金钱:15

攻击:5

防御:5

技能:嘲讽 威力150

  【以语言进行精神攻击,一定几率使被攻击者狂暴】


叶修沉默了一会,嘴角抽搐了一下:“所以哥这是和他们一起穿到个奇葩RPG游戏里来了?”

剧本抖了抖,书页居然变成了粉红色:

请勇者继续前进>///<

还有,才不是奇葩游戏呢!

叶修木着脸合上了剧本:“还自带卖萌的吗。”


隔间后是上到魔塔第二层的楼梯,叶修毫不犹豫地走了上去。

面前是一条走廊,墙上倒是有扇灰色石门,叶修瞄了一眼剧本,知道这门还得踩了机关才能开后,果断继续沿着走廊往前。

“哟呵,又一个。”叶修笑了,走廊尽头又是一个守卫,拿着把刀看起来倒是威风凛凛。

“什么人!”守卫发现了叶修,举着刀警惕地看着他。

叶修呵呵一笑,张开了嘴:

“行了啊穿了个黄盔甲还真把自己当圣斗士了啊,我说你这审美也有够奇葩的,穿得这么严实,走起路都是哐哐哐,烦不烦,嗯?人王子的未婚妻都给你吵得没法休息了吧?看来你很快也要失业了啊,啧啧啧。”

守卫K.O.


瞅了一眼守卫泪奔而去的身影,叶修毫无负罪感地耸了耸肩,琢磨:这技能,还挺好用的?

守卫离开之后,背后的黄色钥匙便暴露在了叶修面前。上前一步捡起,叶修颠了颠手中的钥匙,想起下面还有个黄色大门没开,转身又回到了魔塔第一层。

“刚才那斗篷男说的是什么来着……救白雪王子?也不知道关在哪呢。”慢悠悠地走到下面,神秘人已经不在了。叶修松了口气,用黄色钥匙打开了黄色大门,又捡了个蓝色钥匙。“连环开门啊这是。”向身侧看了看,叶修发现这房间里还有个石门,倒是跟那个需要机关开启的长得不太一样。低头瞅了瞅剧本,发现开这门还需要什么“石中剑”,对此叶修表示呵呵。

又用蓝色钥匙打开了蓝色大门,叶修还没来得及看屋里有些什么,就听到了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语气平淡地喊着:

“救命。”


评论(22)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风秋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