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风秋瑟

期待私信评论提问和小红心。
叶神本命。

【周叶】深海(1)

临考就想写点什么东西………………

*文笔渣,剧情烂,OOC注意。

01

不住下沉的躯体,入骨的冰冷无情的包围,压榨着肺泡中所剩无几的氧气,窒息感漫上,灼得胸口闷痛。叶修无力地挣扎着,意识渐渐恍惚,迷蒙间似乎有谁托起他浮向上方,怀抱冰凉,却令人安心。

“叶修哥,起床啦。”耳边传来苏沐橙的呼唤,叶修睁开眼,意识慢慢回笼。梦吗。叶修笑了笑,都是四年前的旧事了,现在还会回想起来么。

“叶修哥?”苏沐橙久不见叶修出来,有些担忧地唤了一声。

“来了。”叶修忙回应一声,起身洗漱。打开房门,苏沐橙已经准备好了早餐,微笑着坐在餐桌前等他。

叶修坐下,叉起煎蛋送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沐橙手艺见长啊,都能嫁人了。”

苏沐橙笑着抿了口茶,岔开话题:“叶修哥今天也要去狩猎海兽吗?我也去吧。”

叶修沉默了一会,开口:“沐橙啊,不是哥不带你去……”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水汪汪的眼神攻击憋了回去,举双手投降。“好吧好吧带你去,装备都好好检查下,今天要走得更远些,自己注意下安全啊。”

见苏沐橙哼着小曲转身进了房间,叶修低下头笑了起来,感叹了一句:“沐橙也长大了啊……”

02

一天的狩猎结束,叶修与苏沐橙战果颇丰,猎杀到的海兽多得连联盟配给的狩猎艇都几乎装不下,不得已只好丢弃了一部分,只带回最好的部分。

“叶修哥,怎么了?”苏沐橙将海兽尸体交与狩猎站的出货人员,换到不少狩猎币,回头却看见叶修望着不远处的海面出神。他们已经是最晚回来的猎人了,实在不知道空荡荡的海面有什么值得叶修注意的。

叶修这才回过神,冲苏沐橙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没事,沐橙你先回去吧,哥还有点事。”话虽这么说,叶修也不知自己究竟怎么了,心底有个声音叫嚣着去海边去海边,不若便会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

苏沐橙狐疑地看了叶修一眼,没说什么,顺从地转身离开。叶修莫名地松了口气,似乎保住了什么重要的秘密一般,虽然他也不知道这个秘密到底是什么。“可别让哥失望啊……”叶修自言自语道,脚下毫不犹豫地向海边迈去。

沿着海滩慢慢走着,叶修昂起头看着满天星辰,明明灭灭中带着些许隐秘的浪漫,似是也在期待即将来临的相遇。这年头一升起就被叶修嗤笑着挥散,想东想西的,都这把年纪了还会紧张么。

啧,不管是什么都快点出来吧,太晚回去沐橙会担心的啊。叶修漫不经心地慢慢向前踱,带着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期待。

“哗啦——”

什么破开水面发出些许水声,叶修瞬间警惕起来,右手已经握上了千机伞伞柄。“出来吧。”叶修沉声道,那不知名的生物——应该是生物,立刻没了声响。在这种紧绷的气氛下叶修心里却转过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念头——这大晚上的哥不会就是来和海兽搏斗的吧,正常情况不是应该遇到一生所爱什么的吗,哥就跟头海兽心有灵犀了?心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叶修却是更加警惕了,声音来自前方一块礁石背面,贸然行动兴许会中埋伏,撤离会暴露背面空当,还是试探试探较为稳妥。

“我说那边那位不知道是啥的,你再不出来我可走了啊,哥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浪费了你赔得起吗。”叶修声音懒洋洋的,身体却是一级战备状态。缓步向礁石靠近,属于猎人的敏锐嗅觉让他闻到了些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受伤的海兽?叶修暗自琢磨了一番,难不成这难得的心灵感应就是为了捡个漏?哥的心灵感应就这么廉价吗!“哥可真走了啊,哥告诉你你可别后悔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嘴上这么说着,叶修猛地一个翻滚来到礁石后,千机伞瞬间变换成矛形态直指前方。

然后叶修便看到了一生难忘的景色。

月光下的海面泛着静默的白,在海面上的人面前却显得失了几分颜色,短发还向下滴着水,划过形状优美的锁骨,划过肌理分明的胸膛,一直没入海面。那人的手臂还淌着血,殷红的血珠与白皙的肤色相互映衬着,平添了几分诱惑。微长的刘海被拨弄到一边,乌黑的眼瞳注视着叶修,含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欣喜,让叶修平白生出一种这人眼中只有自己一人的感觉。

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么!这大半夜的哪还有别人啊!叶修只是略微恍惚了一瞬便清醒了过来,魅惑的能力?哥这是中头彩了么,连人形海兽都撞上了!这年头连海兽都能变成人了,让哥这种普通的小猎人怎么活啊。叶修选择性忽视了自己最强猎人的头衔。

见叶修仍是警惕地以矛尖相对,那人形海兽无措地左右转圈,俊朗的面孔上满是无辜,嘴张了又合,来回开闭几回都没发出一点声音。

是不会说话么?叶修的思路又开始跑偏,明明是应该严肃紧张的战斗场合却提不起一丝战意,就像是认定了眼前的海兽不会上前攻击自己一样。叶修皱了皱眉,依旧谨慎地采取防御状态。

“叶……修。”海兽见叶修皱眉更是无措了几分,嘴开合几番终是艰难地吐出了几个字,声音倒是低沉悦耳。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叶修攥紧了伞柄,眼神锐利如刀般刺向海兽,随时准备一击天击挑出。

“周泽楷。”海兽有些急了,指指自己说了一个名字,又用那无辜小兽般的眼神看着叶修。“四年,我。”周泽楷似是想到了什么,望着叶修的眼瞳里满满的都是欣喜:“成年,伴侣。”

叶修直直地与他对视了一会,叹了口气:“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看来这海兽大概是真的不会攻击自己了,叶修收起千机伞,准备离开。

“叶修……修!”周泽楷在叶修背后有些急切的喊着,将海水搅得哗哗作响。“叶修……”听听,委屈得跟什么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哥始乱终弃呢。叶修无语。

嗅到身后愈发浓烈的血腥味,叶修最终还是回了头,这一回却让他确确实实的吃了一惊。

周泽楷趴在海滩上一双乌瞳眼巴巴地望着他,依旧是近乎完美的上半身,下半身却是一条漂亮的银灰色鱼尾。

人鱼还是鲛人?

叶修下意识地退开几步,仔细观察周泽楷的瞳孔。

圆的。

叶修松了口气,是鲛人。虽然鲛人出现在这种地方也挺奇怪的,总比会袭击人的人鱼出现要好多了。

“叶修……QAQ”见叶修离得更远了,周泽楷委屈地叫了一声,一脸的泫然欲泣。话说这个鲛人是不是有点奇怪……难道鲛人都是扒着个人就不放手的吗?是不是太没节操了一点?搞了半天哥的心灵感应就不是给人准备的吗!叶修抹了把脸,不知道该作何表情,只好木着一张脸看着可怜兮兮趴在地上的鲛人先生周泽楷,或者说鲛人周泽楷先生。

“叶修……”周泽楷眼巴巴地看着叶修,小心翼翼地向前挪了挪想伸手想拽住叶修裤脚又有些不敢,瘪了瘪嘴委屈得一塌糊涂。叶修扶了扶额,无奈地表示认命:“能变出腿来么。”蹲下身从衣摆扯下一块布条替周泽楷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叶修颇有些好奇地戳了戳周泽楷长长的鱼尾,收获周鲛人亮闪闪的眼神一枚。

叶修摸我尾巴了!摸我尾巴了!叶修在向我求偶吗!好开森 O(≧∇≦)O!

原谅刚成年不久的小鲛人周泽楷先生如此激动的表现,毕竟他可是暗恋叶修这磨人的小妖精多年了,这鲛人的认知里摸尾巴可是等于求偶的呢。很久以后知道真相的叶修眼泪掉下来。

言归正传,得到心上人回应的小周先生立刻把鱼尾化成了腿,眼睛亮晶晶的望着叶修求表扬。“……咳,小周好棒啊,好厉害啊。”叶修干巴巴地夸了两句迅速岔开话题,“会走路吗?”周泽楷摇了摇头。

……好想把他丢在这啊。叶修默默想着,已经利索地脱下外套裹住裸男周泽楷,转身背起了他。养个两天伤好了就丢回海里,就当养宠物了。叶修自我安慰,养个鲛人做宠物呢,多高端大气上档次。

当然,他不会知道这个鲛人捡了就丢不掉就是了。【远目】

*私设这个世界的鲛人和人鱼是不同种属的生物,鲛人是类人种,人鱼是海兽种,虽然长得差不多,但鲛人是可以把尾巴变成腿的,而且瞳孔不同。鲛人的瞳孔和人类一样,人鱼的瞳孔是野兽一样的竖瞳。鲛人要更亲近人类,人鱼则会袭击人类。

评论(1)
热度(34)

© 悲风秋瑟 | Powered by LOFTER